這次參加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節
我有到宇野港、高松港、男木島、直島、豐島、小豆島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直島❤
因為藝術品特多!而且一天就玩得完!
對於旅遊時間短暫的人來說完全是最佳選擇

先和大家分享一下~
直島以前可是很荒涼的地方
是透過許多人一起努力,才變成很棒的藝術聖地
如果想要深入認識直島
有一本書非常適合,可以去看看~
直島誕生:地區再生×企業行銷×藝術實驗,從荒涼小島到藝術聖地的30年全紀錄
「直島誕生:地區再生×企業行銷×藝術實驗,從荒涼小島到藝術聖地的30年全紀錄」的圖片搜尋結果
(照片擷取自網路)


出發前往直島那天
因為前一晚就住在宇野港附近,可以搭比較早的船班
所以一切都很順利,玩了半天也才中午而已XD

我發現這裡的航運公司很用心
因為直島最有名的作品就是草間彌生的作品-充滿黑色點點的南瓜
所以前往直島的船上面也都有點點作點綴
超可愛的啦!!!

有一件很酷的事情
是在這裡搭船幾天就會習慣,
但第一次看到會覺得非常新奇的事~
就是車子可以直接開到船上!

在當地生活的居民如果有開車
要到別的島時,可以人車一起上船
但如果是來觀光的話,非常不建議大家自駕喔!
因為會嚴重影響到當地的交通順暢
還是搭大眾交通比較好~


在路途船班行駛中,都可以在船上自由走動
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美麗的風景~
還沒抵達直島你就會知道快到了
因為從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可愛的紅南瓜囉!


稍微給大家看一下地圖
通常大家到直島會到紅線左方(宮浦港周邊)、右方(本村港周邊)和紅線以下的區域
直島有個非常有名的美術館叫地中美術館,在西南方
但我這次沒有去~想說美術館就一直在那兒,等之後有機會再去
所以我這次的直島一日遊只有到宮浦港周邊到本村港周邊這條紅色的路線~


很多人在直島移動是搭公車(公車也很可愛~)

但我要說的是~其實用走的也會到!
紅色的這條路線,單程走一趟只要半小時喔~
只要你是耐走的人,這對你來說絕對不會是問題:)

今天我先來介紹宮浦港周邊」的藝術品囉~

第一個當然是一下船就會看到的na01紅南瓜!
配上藍天白雲,好像自己就在童話故事裡面

因為比較早到,競爭者不多
稍微等一下別人拍完就輪到自己可以大拍特拍了XD
這顆紅南瓜裡面是空心的,外面的黑點點也有挖好幾個洞
可以讓大家自由發揮,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我和攝影師繞了一整圈,每個角度都拍一遍了
有FOLLOW我的IG的話應該被洗版到很煩哈哈
(趁機置入一下我的IG可以追蹤一下XDD)


其實一下船之後,就可以看到一棟建築
裡面有賣紀念品、船票、食物,也可以在這邊兌換遊覽通票(passport)
這棟建築也是藝術品之一:na02海之驛站「直島」

通常這種半官方的場地,外面都會有白板寫著這個島的最新消息
然後直島的白板超可愛~直接畫一顆紅南瓜,經過忍不住也要拍起來紀念一下


第三個是na03BUNRAKU PUPPET

(照片來源: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官方網站)
這個展品要晚上看比較好看
早上看我個人是沒有什麼感覺的XD
所以就完全沒有拍照了

第四個na04直島展覽館
則是早上、晚上看都美,但感覺不一樣
這是白天我在現場看到的樣子

我有看到晚上的照片,會有燈光打在展品上面也很好看~
Photo:Jin Fukuda
(照片來源: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官方網站)

這件展品是可以走進去甚至站在上面的
如果不是觀光客,平常應該有小朋友在這邊爬來爬去吧XD
我用廣角拍,看起來就像是在一個大圓球裡面
展品的線條透過藍天當背景,非常好看!


再來也是非常有名的na05-B直島錢湯「I♥湯」
我原本以為就是長得漂亮的湯屋
沒想到到現場才發現,是長的很「新奇」才對

整體用色很大膽
有花磚、古老時期的舊照片、畫框、金魚水池等等
看起來都是毫無相關的裝飾品,卻塑造出一致的風格

從正門看感覺滿可愛的
有賣一些周邊商品像衣服、毛巾、內褲(?)等等XD

這裡是真正可以泡湯的湯屋
所以下午1點到晚上9點是開放給真正要泡湯的人使用
可以在照片右邊的自動售票機購票進場

如果只是想參觀湯屋、想在裡面拍照的話
可是不能在下午1點到晚上9點進去,會嚇到客人的XD

我是早上八九點就到了
看到老闆正要把參觀告示拿出來,才知道有限定參觀時間
所以記得如果要參觀一定要在時間內前往喔!

因為湯屋附近都繞完了,離參觀時間還太久
只好放棄進去參觀><只有在外面拍拍照~


抬頭會看到直島錢湯的標誌-一個性感女郎


直島錢湯是藝術家大竹伸朗的作品
他在直島上有很多作品~
所以還特別做成扭蛋!我們還真的就扭到錢湯的性感女郎XD

我們有看到扭蛋中另一副作品,但現場不給拍照
在下一篇會介紹的na16-B家計劃 "Haisha"
只好讓大家自己去時看了~

以上就是宮浦港週邊的展品囉!
看完以上作品後,我就從直島的西邊走到東邊~
半小時的路途也不會無聊,因為日本的街道就是舒適

還會遇到直島幼稚園、直島小學
小學的建築也滿像展品XD

還有掛鯉魚旗,只要有風吹過就能看到旗子飄呀飄
果然是日本的味道!

下一篇會介紹直島東邊一系列的展品~
內容也會很豐富,因為直島就是藝術品超密集的聖地!
期待下一篇再見囉:)

直島第二篇【直島漫步一日遊II】家計劃系列已出爐!
請點連結觀看: https://pse.is/KA86A


【我是米菈】
喜歡旅遊、攝影、唱歌、彈吉他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樣貌的我,歡迎follow我的頁面:
Facebook https://pse.is/mirafanpage
Instagram https://pse.is/miraig
Youtube    https://pse.is/musicmira

arrow
arrow

    米菈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