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延續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節第一篇文章的內容,一樣是實用文!
如果還沒看過第一篇文章可以先瞧瞧~
日本香川▸第一次跳島就上手【2019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節】行前攻略

離瀨戶內海藝術節會場最近的機場是「高松」機場
只需要搭JR地鐵35分鐘就可以到高松港,但廉價航空沒有這個航線
而廉價航空有到也不遠的「岡山」機場
所以我這次旅行就是搭廉價航空到岡山機場~

岡山機場又稱:岡山桃太郎機場
就是你們所聽過的那個桃太郎~
所以在岡山可以常常看到桃太郎的蹤影

到日本的第一個晚上
我選擇住宇野港附近
因為隔天一早可以直接搭船比較方便~

到達宇野港的方式不難
一出岡山機場
就會有巴士的服務人員迎接


用自動售票機購買車票
就可以搭30分鐘的巴士到JR岡山站
再買JR的票從岡山站搭50分鐘到宇野站
宇野車站和宇野港就在同一個區域,走路就可以到囉~
回程的時候,也是一樣的方式,比較不用擔心!

<JR宇野車站>

JR岡山站是滿熱鬧的地方
出站的廣場可以看到桃太郎的雕像

還有很多間百貨公司、Aeon商場、大國藥妝、岡山站商店街...

如果想要買東西,可以在這邊逛街
因為宇野港附近沒有很熱鬧
主要只有便利商店、餐廳和超市而已

到岡山車站時我的肚子已經叫到不像話
第一件事情就是覓食(笑)
在JR站入口處的百貨公司
看到一間專門賣飯糰的店:山田村

有三角飯糰、圓形的飯糰和漬物
看到有我可以吃的超感動(我吃方便素)
價格也很親民,馬上買來吃!
我回程的時候又再買了一次,總共吃了三顆XD

吃飽喝足之後開始啟程前往宇野車站!

在路途中從大大片的窗戶
可以往外看到日本市郊的景色
彷彿自己就是MV的女主角XD

<宇野車站>
從岡山車站搭不到一小時就會到宇野車站~
出站後,大家別忘了往回看
宇野車站很美喔!也是藝術節的作品之一

<小彩蛋>
其實在路途中透過窗戶還會看到作品的延伸喔!
但電車的速度太快,沒辦法拍出來給大家看
大家有去程和回程兩次機會可以好好看一下~

<展品>
宇野港的作品都是在戶外的裝置藝術
我最喜歡的作品,也是最知名的No. un03作品(宇野的黑鯛)
就是藝術家利用廢棄物品製作而成彩色的魚~
其中一隻魚還是真正的溜滑梯!

可以看到廢棄的物品有雨傘、娃娃(超多大嘴鳥和麵包超人)和各種塑膠製品...
提醒大家塑膠製品是多難處理
又會危害到海洋生物
提醒人們要減量使用、愛惜已經有的物品喔!

這個系列還有做成野豬,就在附近大家可以找一找~

在宇野這邊如果有遇到任何問題
可以找JR宇野車站內的遊客中心
也有藝術節官方的遊客中心!

藝術節官方的案內所比較難找
在作品No. un03(往終點那端)有很多台腳踏車旁邊~

<船班>
宇野港買船票的地方標示非常明確
建築物外都會把目的地寫得大大的
應該是很難走錯~

因為就住離宇野港只要走5分鐘的距離
隔天可以搭一大早的船班超方便
印象中搭8:20的船人超級少XD

<從JR岡山車站回岡山機場>
這裡有個比較特別提醒大家的地方
各位要回程之前,一定要先確認巴士班次喔!
搭乘巴士的地方在岡山車站的後站
也就是岡山站西口(運動公園口側)
尋找21號站牌就可以了~


岡山機場算是小機場,裡面店家不多
但還是有伴手禮店和餐廳,可以在岡山機場把握最終購買機會XD
登機前會看到很大的透光桃太郎的作品,很壯觀喔!


日本大眾交通的指標都寫得很清楚
如果遇到有困難的地方可以再找人詢問
各位如果還有相關問題想了解
可以留言告訴我,我會盡我所知道的回答你唷!




 


【我是米菈】
喜歡旅遊、攝影、唱歌、彈吉他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樣貌的我,歡迎follow我的頁面:
Facebook https://pse.is/mirafanpage
Instagram https://pse.is/miraig
Youtube    https://pse.is/musicmira

arrow
arrow

    米菈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