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節」是在瀨戶內海每三年會舉辦一次的國際型盛大活動

會場範圍簡單來說 是在岡山和高松之間(紅色圈圈處)

(照片來源:Google地圖)

再拉近看,有航線畫到的地方都是有參與藝術節的會場
這些地方都有來自各國藝術家的作品

(照片來源: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節)

瀨戶內海藝術祭這個活動從2010年開始舉辦
去年聽說這活動時就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去一次呀~
沒想到就在一個天時地利人和
知道今年舉辦第3屆藝術祭這個消息後
就安排了假期下訂機票啦!

藝術祭有分春、夏、秋季三個會期,今年的時間如下
【春】之感觸:2019年4月26日(五)~5月26日(日)共31天
【夏】之歡聚:2019年7月19日(五)~8月25日(日)共38天
【秋】之拓展:2019年9月28日(六)~11月4日(一)共38天
我直接安排了春季會期的第一天抵達
想在藝術節最一開始的時間搶先看,很迫不及待XD

如果你還不知道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節有什麼誘人的地方
讓我先小小爆個雷(曬照片)
你一定會去看非常多藝術品!而且很多都非常讓人驚豔!

你可以感受到小島的魅力-接觸大自然的陽光、空氣、水!

走在不管哪條路都像電影場景的日本街道

還有見識到厲害的建築

不只這樣!你還有可能跟貓咪近距離接觸XD

不只這些,實際要等你去體會!
去完回來的心得,要我用一句話說的話就是"非常值得"
剛回台的我也是因為覺得太棒了~
想趕快跟大家分享,就分成好幾篇
再一篇一篇跟大家分享囉!

今天主要跟大家分享一些行前攻略
希望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
如果你只有一周左右的時間,不是可以去一整個月的那種
在出發前,你一定要先做的功課
就是研究你的行程和住宿!!!

<Tip 1> 機票的部分~
離會場最近的機場是「 高松」機場
只需要搭JR地鐵35分鐘就可以到高松港,但廉價航空沒有這個航線
而廉價航空有到也不遠的「 岡山」機場,可以列入考慮!

我這次旅行就是搭到岡山機場~
下機後要轉搭巴士搭30分鐘到岡山市區
再轉JR地鐵50分鐘就可以到宇野港,也算方便喔!

<Tip 2> 行程及住宿
而因為是跳島之旅,如果你的住宿每天都訂在某一個點
將會需要花非常多時間在來來回回的船班之中!
其實在小島間往返的航運公司很多,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網研究
但其實如果待的時間不長,官方有3日交通票券
比較熱門的港口都有到,只是高速船不能搭而已

下面這張照片是官方三日交通票券的船班航線
対象航路地図
(照片來源: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節)

舉個例子來說~
大家可以看到男木島只能從高松搭
如果你要去男木島,但卻住在宇野港附近
就需要先搭船到高松港,再轉船班才能到男木島
還必須配合船班的班次,容易浪費許多時間喔~

所以,你可以先上網看你想要去哪幾個島
來研究什麼路線最順,再預定住宿的地方

像我想去的地方有直島、男木島、小豆島、豐島
我的行程安排就是這樣:
Day1. 桃園機場-岡山機場-岡山市區-宇野港 <住宇野港附近>
Day2. 宇野港-直島-高松港 <住高松港附近>
Day3. 高松港-男木島-高松港-小豆島(草璧港) <住草璧港附近>
Day4. 小豆島 <住草璧港附近>
Day5. 小豆島(土庄港)-豐島-宇野港-岡山市區 <住岡山市區>
Day6. 岡山市區-岡山空港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
我利用直島可以通往宇野港、高松港
以及小豆島到宇野港必經過豐島這兩個特性
盡量安排不浪費搭船時間的行程!
只有到男木島要往返高松港,其他都沒有需要來回重複的航線喔


所以雖然是愜意的跳島之旅,行前功課還是要做好~
行程排定之後,一定要提早預訂住宿!
因為是國際型規模的活動
不止是很多日本人會前往,還有非常多外國旅客
住宿真的非常搶手,越早預訂越好喔!

接下來和大家分享開啟旅程的幾個小撇步

<Tip 3>遊覽通票(passport)
藝術節戶外的藝術品都是可以免費觀賞的
但有很多厲害的作品都在室內、需要收費
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會購買
不然就要在各別的展區分別付費,可能會比較不划算喔
而且透過這個passport你可以在上面蓋章
記錄自己看過哪些展品(集章控的最愛!)


<Tip 4>三日交通船票
上面有提到這個部分
精打細算的人可以先算一下每次單趟購買、直接買三日票哪個比較划算
或是只是想省麻煩,懶得一直買票的人
就可以直接購買三日交通船票
我這次沒有買,滿後悔的!

<Tip 5> 確認船班時刻,並至少提前20分鐘購票及排隊
船班時刻表上的時間是「 出發」時間
如果旅客又很多,真的有可能會搭不上船
我們要去男木島時,光是購買船票的隊伍就大排長龍
如果沒有3日交通票券可以直接上船,可能船開走了你都還沒買到票
所以一定要提前購票及排隊,如果你發現那天人很多,可能還要1小時前就購票喔!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能越早起搭越早的船班越好
某天我搭一大早的船,看到人很少就不會緊張搭不搭的上船了

<Tip 6>找展品的位置!
這是我這次參加發現最困難的一件事情
假如你是用Apple手機,恭喜你!可以下載官方APP
裡面有地圖顯示展品位置(但超容易當機&有遇到一兩個展品位置標錯)
但如果沒有Apple手機,可能就會找得很辛苦
需要一直問現場工作人員或是直接花錢買官方的公式導覽手冊

<Tip 7>  穿著便於行動的衣服、觀察氣象報告
參加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節就是會一直走動
有可能會有很多上坡、也有可能遇到下雨
我到的時候還是很冷的天氣,像台灣的冬天呢!
所以除了注重好不好看之外,記得要以生理需求作為優先考量~
還有還有,有非常多展品在室內需要脫鞋子!
所以要準備一雙好穿脫的鞋、以及可愛的襪子XD

<Tip 8>  確認作品參觀時間
如果是室外的展品,通常都沒有時間限制
但只要是室內的展品,都需要注意作品的參觀時間
很多展覽館都會在周一休假
開放到幾點也要特別注意,幾乎都是17:00-18:00就會關閉



<Tip 9>  把握用餐、上洗手間及買土產的機會
不管是餐廳、洗手間,或是伴手禮店
很多都是你錯過了就沒辦法後悔的XD
如果你肚子餓了,有些地方不像台灣這麼方便,請直接開始覓食吧~
如果你看到洗手間,只要有一點感覺,就請進去使用吧~
如果你在伴手禮店看到想買的東西,別想著會再看到它,直接買下去吧~
不然會跟我一樣扼腕,沒吃到特殊口味的冰淇淋、大顆的草莓和包裝超美的土產!XD

<Tip 10> 隨身攜帶垃圾袋,將垃圾帶回
這算是一個環保意識的小提醒
因為島上無法進行垃圾處理
如果有垃圾的話請隨身攜帶垃圾袋蒐集起來
回到住宿的地方,或到宇野、岡山、土庄港口再丟棄

今天的行前攻略大概就到這邊結束啦
其實在各個島上都還是有些小撇步
就等之後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囉~
如果你還沒等到文章,就已經要去瀨戶內海的話
歡迎留言給我,我可以把我知道的攻略先告訴你:)

 



 


【我是米菈】
喜歡旅遊、攝影、唱歌、彈吉他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樣貌的我,歡迎follow我的頁面:
Facebook https://pse.is/mirafanpage
Instagram https://pse.is/miraig
Youtube    https://pse.is/musicmira

arrow
arrow

    米菈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