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直島一日遊的第三篇,也就是直島的最後一篇囉!
如果還沒看前兩篇的話,可以再點去看看~

【直島漫步一日遊I】知名紅南瓜所在地!宮浦港週邊藝術品
【直島漫步一日遊II】1998年開始歷史悠久的家計劃系列Art House Project

本篇要介紹的是,直島東邊(本村港)週邊的藝術展品
不得不說這區的展品明明是多位藝術家的作品
卻讓我有合一整體的氛圍感受~

第一個na07-B是三分一博志的作品The Naoshima Plan 2019"水"
走進會看到很清澈的池子,池子內都是白色的石頭
池子中央有一個月亮型的小丘

由內往門口拍是長這個樣子
看的出來這是一棟老建築改造而成
我在正中午抵達這個地方
池子映照著陽光和倒影非常漂亮

再往內走會看到流動的水,可以上台階靠近著看
因為外面是大太陽,我決定坐下來靜靜的感受一下

風徐徐的吹來非常舒服
在這個地方,很容易感受到空氣、水的流動
好想直接躺下來啊(但這樣太沒禮貌了我不敢)

這裡部分的外牆是竹子編製而成
算是半開放的感覺,設計也非常通風

最後面有日式的庭院
有松柏之類的盆景,要是再泡杯茶就可以拍廣告了XD




再來na08是同一位藝術家的作品 "直島ホール" (直島大廳)
直島大廳有很多功能,是表演、祭典與休閒運動的場地
從外面看會發現屋頂長得非常奇異
灰灰的部分是檜木的樹皮做的屋頂

走到裡面就會知道為何從外面看這麼特殊了
因為設計師在屋頂開了洞,想要讓外面的空氣流進室內!
連整個天花板都是弧形了,超級特別~
而且天花板是一片灰白色,原料是是傳統房屋都會用的灰泥

正中央則是直島女文樂(只有女性可擔任操偶師的表演)的表演場地
前面掛了很多衣服,是因為我來的時候剛好有直島的衣服設計比賽
我也參加了投票~不知道最後得獎者是誰呢~

在直島大廳旁邊還有一個建築,是集會所
這裡的空氣也非常流通,超舒服!

 

因為離船班的時間還有很久,我到港邊看看na09"直島港ターミナル"(直島港口)
直島港就是本村港,沒有特別一個大廳給人等船
只有一個透明的小房間給人遮風避雨用
在網路上看別人說,票好像也是直接上船再買就可以了

雖然小,但這是一個造型很特殊的港口
我覺得像極了奶油獅啦XD

在堤防邊有個"宇野行"的牌子
有點時代感,拍起來很有感覺


 

接下來走到我很期待的安藤忠雄的作品
na10-B"ANDO MUSEUM"(安藤忠雄美術館)

因為室內不給拍,只好努力把外面拍得美美的
順道一題~直島超多房子都會掛門簾!
感覺都像是手染或是手繪的,藝術到不行

裡面有安藤忠雄的設計稿、還有他在一些建築的設計理念
這建築的格局設計跟一般的房子完全不一樣,我個人覺得是「無法定義樓層」的概念XD
在最最最裡面有一個小空間,請大家一定要自己走進去體會,很像走到一個異次元!
我原本沒能搞懂那個地方是怎麼設計的,直到我重新走回戶外空間
看到這透明的玩意兒才搞懂了,真的很神奇呀!(看不懂的朋友,親自走一趟吧~哈哈)



以上是我在直島見識到的藝術作品
簡單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喜歡~
最後的壓軸~我要介紹美食啦!!!!!

在直島一定會花上不少時間,而我找到一間最屬於我的餐廳
叫「玄米心食あいすなお」(AISUNAO)

一開始被吸引,是因為在轉角處看到上面這張照片中的小亮點
就是一碗飯的圖案~馬上喚起了我的飢餓之魂(?)
接近看他的門簾也是一碗飯,也太可愛了吧!

因為瀨戶內海藝術祭遊客很多
除了飲料之外只有一種定食,仔細一看發現是蔬食料理呀!
這就是我說為什麼最屬於我的原因了~因為我不吃肉!

餐點讓我感覺有吃到道地日本料理的感覺
有很多漬物,飯上面灑了香鬆,再配上味增湯一級棒!
這邊要特別提醒~日本人沒什麼吃素的概念,如果不吃蔥、洋蔥一定要特別告知!
(我那時候只有吃方便素,還沒吃到純素,所以就沒有特別把蔥挑掉)

然後在這裡點了橄欖汽水
橄欖是小豆島的產物,雖然過兩天就會去小豆島
但此時已經忍不住想點一些有特色的東西了XD
這款汽水配冰塊,只能說大推!詳細等我生出小豆島的文章再說~

這間餐廳位置不少、生意很好
我坐在榻榻米的位置,很愜意呀~
吃飯順便讓腳休息一下,才好繼續旅行!

本篇文章大致就到這邊囉
直島的內容我也是努力寫光光了
不小心就分成三篇是不是很有誠意XD
希望文章對大家有幫助~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再留言問我!感謝收看!


【我是米菈】
喜歡旅遊、攝影、唱歌、彈吉他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樣貌的我,歡迎follow我的頁面:
Facebook https://pse.is/mirafanpage
Instagram https://pse.is/miraig
Youtube    https://pse.is/musicmira

arrow
arrow

    米菈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