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已年久失修的我不知不覺中變成一個小宅女
頭髮留到肩膀的位置後就開始亂翹,完全沒辦法讓它們乖乖的QQ
這次米菈要去〔鉅洋髮藝 G-YOUNG HAIR SALON〕改造一下
繼續看下去今天的小宅女改造日記吧!

先給大家看原本的髮型是什麼邋遢的模樣
超級沒型之外,頭髮還超會亂翹
真的不誇張,一定要綁起來或是戴毛帽才能夠稍微掩飾
在文末會有超強烈對比~大家拭目以待XD

改造前拍這個照片時還是我有化妝才看起來有氣色點
不然走在路上就像是個剛睡醒穿著睡衣出門的人吧XD

這次改造我來到信義區的鉅洋髮藝
離捷運站超近,出信義安和站走沒五分鐘就到了
附近還有夜市跟很多飲料店,很方便

一進到店裡會聽到「所有」店員的招呼聲
通常應該都是櫃檯會招呼而已
沒想到是所有設計師、助理都會一起整齊的喊口號
(他們一定有特別練過!)

他們生意很好,中午12點開始營業
我預約12點半時到,就有幾位客人在剪頭髮了
要來的人一定要記得事先預約喔!

告知櫃檯人員之後,他們就會帶位了~
帶位時助理問我要喝茶還是水
還幫我把外套、圍巾掛起來,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XD

可能因為我今天要燙髮會比較久,還有餅乾~
我原本怕血糖太低特別先買了飲料,看來是白擔心了呀!

同行的友人也不用擔心沒位子
這裡有沙發可以座~也是美美的

等我坐定位後,我的設計師韓希開始跟我討論這次要做怎麼樣的造型

她先看了一下我的髮型和頭型
建議我可以燙髮根變比較蓬鬆,看起來才不會塌塌的
然候可以髮尾燙捲,就比較好整理不會亂翹
這兩個都是我最需要的啊!!!
沒想到她才看一下就完全說到我的痛點!!!

不過我突然想到,有個造型一直是我很想挑戰的
上次在別間髮廊有問設計師,
當初的設計師說那種髮型很難駕馭、要很有特色的人才適合
所以上次就打退堂鼓了,這次突然想到來問問看這位設計師怎麼想

打開我的手機翻相簿給他看幾張範例照片
我一直想嘗試的髮型是我超景仰的音樂人瑞奇的髮型
給你們看她的照片~(攝影師為Yvette)

韓希說這種髮型不是不能挑戰,不過真的需要花比較多時間整理
然後就在這個moment!
韓希在看照片時,不小心滑到我之前拍的照片:

那次是拍一系列帥帥的風格
她看不小心看到之後,可能發現我骨子裡就是個叛逆小子
覺得可以更有個性的改變,先確認我可以接受的長度之後
她提議提議改造成有層次的短髮+打薄+燙造型
這樣也不用每天花很多心思去整理頭髮
聽她這樣講,我就決定這次完全信任她,一起來個大挑戰囉~

整個流程是這樣子:剪髮 → 燙髮 → (染髮) → 護髮
中間穿插了無數次的洗頭流程,可以順便起來走動走動XD

剪髮之前要把油脂先洗掉,所以第一步驟是先去沖頭髮

洗髮精涼涼的很清爽,配上溫水超舒服~
我那時內心OS是:我竟然在第一個part就快睡著了這樣對嗎XD

洗完頭之後換成助理Eva幫我吹頭髮
我原本以為她穿那身藍色的是自己的衣服,想說滿可愛的
過一下子才發現他們家助理都穿這樣,原來是制服~

洗完頭回到位子就開始剪頭髮囉
對於要做大改造真的還滿緊張的,有種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XD

不過韓希剪髮很俐落又很細膩
感覺非常專業,就不再擔心啦!

沒兩三下原本過肩的頭髮就一搓一搓被剪掉了
每次剪髮我都當成是提醒自己要揮別過去、迎向未來的一種形式~

在頭髮剪到一半的時候
韓希突然說:「剛剛看了你的照片我突然有一個靈感
可以刻意在一邊留一搓頭髮,做出不對稱造型,會更有個性」
我都抱著完全信任+豁出去大改造的心態來了
當然是直接點頭說好囉~
直接給你們看初步剪完的樣子


不得不說光是這樣我就喜歡到不行呀
跟原本相比有精神多了!
連韓希都說:唉唷~完全變一個人,眼神也不一樣了喔!
而且我覺得跟瑞奇的髮型有一點像(竊喜)

再來就是燙髮的部分囉~
韓希跟我說我這次是用冷燙的方法
髮根的部位也不會因為要墊著隔熱棉而燙不到
韓希跟助理Eva開始合作無間的捲我的頭髮
用三種不同的捲子/捲法把我整顆頭都捲起來
過程中也會聽到韓希教助理Eva一些小技巧,團隊感十足

整顆頭要捲完都已經花了好些時間力氣
但我的頭髮好像滿不乖的,某幾搓都捲好了還一直滑掉
幸好他們很有耐心幫我重新捲好,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整顆頭捲好長這個樣子~

我覺得很像電影裡面出現的未來機器人
但攝影師好友說很像武則天XD

確定都捲好後就準備要進廠加工啦!
用藥劑前,韓希先在髮尾上了一些髮油
還把這個髮油塗在我額頭跟頭髮的交界處
我問她是做什麼用的?她說為了怕會過敏,滿貼心的
而且那個髮油質地很像乳液XD成分應該滿好的

在上藥劑時他們會用毛巾在下面接著
應該也是為了防止藥劑流下來接觸到皮膚吧~

然後在頭髮外圍圍上保鮮膜就開始烘了
這時間會比較無聊一點
因為還是有點溫度的風,比較適合閉目養神XD

在這個等待的時間(?)必須特別說一下
助理Eva時不時會問是否需要加茶水或其他需求,可以說是非常貼心!
而且時時笑臉迎人,被她服務也會跟著開心了起來



燙完之後再去沖一次頭
攝影師好友有特別問助理,為何我的蓮蓬頭長這麼特別
答案是這樣比較不會破壞到剛燙好的髮型~

其實原本我只是預約洗+剪+燙+護
但佛心來著的韓希說她可以幫我染那一搓頭髮!!!
OMG我真是第一次遇到設計師自己說要送東西的
我真的是感動到不行~這麼棒的設計師哪裡找><

染髮對我來說很新鮮,因為我沒有染過頭髮
我們決定這一搓頭髮染個冷色系的紫灰色
這個顏色需要先漂髮,我想了一下覺得韓希人真的很好...
要多幫我染髮還挑了需要多一個程序的顏色,感動死

第一次漂髮才知道原來是會變成咖啡色
原本還以為會變成老人家的灰白色呢XD

漂髮完就可以染髮囉~
賣個關子,想看到最後染出來的顏色請看到最後 :)

今天又燙又染的,最後一定要有護髮這個流程啊!
我可不能燙完頭髮馬上就毛躁起來了對吧~

他們的護髮有三種不同價位,當然就是差在效果囉
剛燙髮完一定要來享受一下最高端的「日本結構式護髮
他們說這個方式可以讓蛋白質不會流失這麼快
也就是可以保濕的比較持久!

這個護髮有兩劑,兩劑質地不太一樣~
第一劑比較水,上完直接再上第二劑
兩劑結合後會形成大分子角蛋白填埔頭髮受損的空洞處
然後一樣用剛剛燙髮的儀器來烘
很特別的是烘完之後,要馬上冰封
熱漲冷縮的道理把角蛋白保留住

大家看這個有冰封過的頭髮應該看得出很明顯的差別
很保濕很有光澤的樣子,看起來有沒有很古溜!!!

在這邊要順帶提一個小知識給沒燙髮過的朋友
燙髮前一天請記得不要洗頭,因為我就笨笨的忘了這件事
所以上藥劑時頭皮某處有點刺刺的,我有馬上跟她們反映
確認是因為前一天洗頭,少了油脂的保護
韓希就請助理幫我洗頭時用葉綠素調理幫我按摩一下
按摩之後就好多了,必須在這再次感謝她們的貼心 

最後再韓希再幫我修剪修剪
稍微做點造型就大功告成啦!

先直接來看韓希幫我拍的照片吧:

這次是燙造型不是燙捲,整個看起來很立體
瀏海不管往左分、往右分都很好看
然後大家有看到那一小搓的髮色了唄?
我覺得超級美,之後想要整頭都染這個顏色XD

連從背面看都超有型!!!
我自己看到照片也嚇到,很蓬鬆的感覺

來個世紀大對比~
完全是小宅女改造成摩登少女呀哈哈哈哈
摩登少女可是別人講不是我自己講的喔(驕傲)

頭髮不塌了、不翹了,額頭不高了、造型都出來了
整體變得超俐落看起來精神大增
這麼強大的對比,你們說能不喜歡嘛!

我還開心地找韓希一起拍照,一定要好好紀念一下

不得不說韓希超棒的!
完全不用怕跟她討論,可以打造出專屬自己的造型
而且我覺得她真的很專業
見到的朋友都說這個髮型很適合我、很好看

而且本次耗時共5個多小時
我屁股都坐累了韓希還是很有耐心,很敬業
大家快點去追蹤她的IG:hanxi_gyoung
我還特別要了她的服務的價位表 (2019年3月)

我還有在店內看到優惠活動
第一次到店消費加入line@及google評論
就有洗髮、剪髮9折喔!

我不知道優惠會到何時,大家要快點去 :)


店家資訊:
G-Young Hair Salon 鉅洋髮藝
營業時間⏰ 每日12:00-21:00
預約專線📞 02-2755-5589
LlNE ID☛ @g-young
FB粉專☛ https://pse.is/gyoung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6-4號2樓

最後的最後,附上這次最感謝的兩個人的合照
是覺得韓希很白的攝影師好友、和覺得攝影師很酷的韓希的合照XD


大家好,我是米菈~
喜歡旅遊、攝影、唱歌、彈吉他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樣貌的我,歡迎follow我的頁面:
Facebook https://pse.is/mirafanpage
Instagram https://pse.is/miraig
Youtube    https://pse.is/musicmira

arrow
arrow

    米菈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