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洋 //
這是一個關於音樂的故事。

高中時,米菈在吉他社認識一個朋友,他叫王洋,他擁有過三把吉他。

第一把吉他是從音樂工作室淘汰而得來的,但手感很差;第二把是的品牌是Martin的 (Martin是很有名的吉他品牌),這把吉他是好友送的,但因為家裡濕氣太重,吉他有很大的面積都發霉了,所以他趁還沒有到整把吉他都發霉之前,就決定砸了這把吉他,還請好友不要難過(笑);第三把吉他,則是他自己買的Martin旅行吉他。

說起王洋和音樂的接觸,是從高中學校參加音樂性社團開始的,因社團因緣際會認識了一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那時他們常去幫忙一間新開的音樂工作室,王洋因為這個機緣開始自學吉他,也就是前面提到他擁有前兩把吉他的過程。

在工作室的時光有許多歡笑和淚水,只是後來工作室結束了營業,王洋和好友一起到台中,想一同在音樂這方面發展,卻因為時間、地點等因素無法搭在一起,當然就沒有辦法合作了,後來,他就成了一位電機工程師,用自己的錢買了第三把吉他。

第三把Martin旅行吉他的聲音雖然很宏亮,但王洋一直都想要一把大吉他,但他說,目前也沒有買新吉他的必要了,因為他現在的職業和音樂沒有關聯,也因為工作太繁忙,幾乎沒有什麼空閒的時間再彈吉他了。

音樂,就像是住在內心的待辦事項、沒有忘記的一個事情,有天或許會將它拿掉,或是將它完成。時間不到最後,沒有人會知道結局是什麼。

他其實還有一些想完成的夢想。他非常嚮往放鬆的空間、過著沒有壓迫的生活,所以他想開音樂酒吧或是寵物餐廳,讓人們有個可以休息、放鬆的空間,音樂可能就只是其中一個部分。但因為種種的現實考量,現階段無法承受失敗的可能性,無法立即完成他的夢想。

我想,人們年紀越大,挫折多了就會常常擔心事情,也會越來越害怕作夢和失敗,年輕時可以毫無畏懼地勇敢作夢,但許多人年紀大了就已經不知道怎麼再去追夢了。

雖然王洋現在沒有踏出那一步,但他卻非常樂意幫助他人完成夢想,像是他毫不猶豫地將他的第三把吉他借給我,讓我帶去表演,除了感謝他之外,我想送他的歌,是棉花糖樂團的「欠一個勇敢」,希望有天,王洋會和年少時一樣,完成那些想做的事情。


棉花糖 欠一個勇敢///

    作詞:莊鵑瑛/沈聖哲
    作曲:沈聖哲


F      C        Dm       Am      
長大後變啥模樣 小時候很多想像
bB     F        Gm       C
一直以為有個寶箱 打開是力量
F      C        Dm       Am  
我們在溫室成長 沒遇過太多風浪
bB     F        Gm       C
突然離開那個家鄉 有點不習慣

 

Dm       Am       bB     F
不想和別人一樣 就要更努力去闖
Dm       Am       bB     C
滿頭的大汗 我在追趕 很喘 我會趕上

 

F      C        Dm       Am  
看 我們並肩看遠方 光線透成了希望
bB     F        Gm       C
欠一個勇敢 就能看見未來形狀
F      C        Dm       Am  
看 雨下過後的晴天 光線做成了橋樑
bB     F        Gm       C
欠一個勇敢 就能通往圓滿的方向

 

F      C        Dm       Am
長大後終於發現 原來想要的力量
bB     F        Gm       C
一直都在自己手上 所以別緊張
F      C        Dm       Am
如果偶爾的悲傷 那也不必太害怕
bB     F        Gm       C
一首屬於勇敢的歌 我們一起唱

 

Dm       Am       bB     F
不想和別人一樣 就要更努力去闖
Dm       Am       bB     C
滿頭的大汗 我在追趕 很喘 我會趕上

 

F      C        Dm       Am
看 我們並肩看遠方 光線透成了希望
bB     F        Gm       C
欠一個勇敢 就能看見未來形狀
F      C        Dm       Am
看 雨下過後的晴天 光線做成了橋樑
bB     F        Gm       C
欠一個勇敢 就能通往圓滿的方向


【我是米菈】
喜歡旅遊、攝影、唱歌、彈吉他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樣貌的我,歡迎follow我的頁面:
Facebook https://pse.is/mirafanpage
Instagram https://pse.is/miraig
Youtube    https://pse.is/musicmira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菈 MIRA 的頭像
    米菈 MIRA

    說出你的旋律

    米菈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