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因為工作到嘉義一趟,才發現自己好像從未到過嘉義旅行
決定收工之後多留一天,好好認識一下嘉義這個地方
但米菈其實不會騎車,而嘉義的大眾交通也不是說這麼方便
查了查地圖,發現火車站周邊滿多景點
決定直接徒步一日遊啦!

因為要介紹的點滿多的,我就分兩集囉
第一集先介紹嘉義東區的景點和美食
直接先提供我精心製作的地圖https://pse.is/MiraChiayi

 

阿里山林業村林業藝術園區-森林之歌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才剛接近藝術園區就可以看到森林之歌
但在大太陽底下走,還是會覺得這段路途真遙遠XD

會先看到一小條,都是樹枝纏繞的涼亭
我走到這就先在這坐了一下XD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此時有個小插曲,我遇到兩台車友剛好也在這邊休息
其中一位還養了四隻鳥,顏色很鮮豔很美
(迷:原來是出來遛鳥的呀~)
那個人還一直叫他的鳥要看我的鏡頭,感覺它們還真聽得懂!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休息夠了,開始繼續暴露在陽光底下
(好似需要很大的勇氣一樣XD)
其實森林之歌是是藝術家王文志的作品
運用林務局提供的素材製作出來的裝置藝術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要走到裡面,必定會先走一段用黃藤裝飾的走道
走動時會看到透進來的光線和影子的變化
這走道會讓人有種要通往不同世界的錯覺,挺夢幻的對吧?

 
 
 
 
 
 
 
 
 
 
 
 
 
 

光與影的美妙結合(動態) #嘉義 #阿里山林業村 #森林之歌 #光與影 #攝影 #photography #chiayi #lightandshadow

米菈 Mira(@musicmirashe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通過了走道之後,是一個像蛋形裝置
運用木片的交錯,圍成一個小空間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陽光從格子狀的空隙中射進裡面
靜靜地坐在這裡感受光與影的結合
會讓人忘了時間的流動
直到你發現地上的影子已經跑了好遠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抬頭看,會發現頭頂原來這麼美
是一種很協調的對稱感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聽說森林之歌的夜晚也很美
等我下回來了再見證看看!

阿里山鐵路車庫園區

園區就在博物館旁邊而已,真的是很容易走到XD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這裡就是個公園
裡面有很多舊時代火車的展示
造型真的都很復古(因為就真的是古時代的XD)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每台車都會有介紹:製造年月、停駛年月、用途、特色之類的
鐵道迷或是復古迷可以來看!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我就悠悠的在這散散步、觀賞舊時代的火車
走到一角發現可以看到火車在行駛!
上面有寫是嘉義到奮起湖的
所以就是所謂的森林鐵路吧~造型很美!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這邊也可以看到阿里山森林鐵路修理工廠!
第一次看到,什麼都覺得很新奇,我就像個好奇寶寶一樣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北門火車站

下一站是我從來沒聽過的北門車站
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在行駛
我算是小小鐵道迷,既然沒聽過來看看吧!
車站外看起來也是非常的古老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我看到這個現代化(?)的票價表
才知道原來北門車站還有在行駛XD
原來就是剛剛在阿里山鐵路車庫園區看到的森林鐵路會經過的一站!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車站不大,到裡面也只有一個小小的售票櫃台
牆上掛了幾幅火車的畫作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有看到一張北門車站的歷史
中間頗有曲折XD
總括來說,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車站1912年開始啟用的
很有年代感,也是嘉義市定古蹟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月台非常、非常美,我都想當一下偶像劇女主角了XD
可能因為離嘉義站太近了,大家都選擇從嘉義總站搭乘吧
但北門車站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下次可以選擇從北門車站搭乘看看喔!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北門森鐵故事館

這是我要從北門車站到玉山旅社咖啡經過的
原本以為裡面會有什麼特別的
結果是賣紀念品的店
我自己是有點期待落空,但如果是想買紀念品的話可以進去逛逛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玉山旅社咖啡

玉山旅社咖啡也是看得出很有年代感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玉山旅社是有60年歷史的木造旅社
但因為經營不易、老房子也難以保存
很多傳統旅社都因此歇業
後來就有人將這棟房子整修、保存下來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店門外和店內都有介紹
看得出這些人們很有心得想保存這個文化資產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上二樓看,有不少座位和書
每個角落都很美,很適合就坐在這一下午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有塌塌米感覺很日式
上網看晚上就會變成通鋪可以住下來
費用也不高的樣子,下次很想來睡一晚!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檜意生活村

這個地方就比較商業化一點
很像各個城市裡面有的創意園區
新造的日式建築,裡面有許多店家進駐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有些店家是滿特別的,還有和服店之類的
可以在這邊拍日系的照片
但假日遊客都滿多的,可能要挑平日比較合適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園區算很大,店家數量不少
走裡面點還有個大池子,春、秋應該會很舒服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檜意生活村-所長茶葉蛋

因為走到檜意生活村時太餓
我趕緊找店吃東西XD
看到了一間「豆干堡」,還有素的
馬上引起了我的興趣走進去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這所長茶葉蛋,其實還有賣茶葉蛋
但我的豆干堡內已經有了,就沒有另外買
除了蛋之外,裡面還有泡菜
豆干滷得很入味,我喜歡!
我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是連鎖的店,而且台北還有店
竟然跑到嘉義吃台北也有的東西QQ幸好不難吃

嘉義東區▸【免交通徒步一日遊I】嘉義火車站周邊景點、美食(附

打了頗久,第一集就先到此結束囉
第二集是嘉義西區的景點和美食
歡迎來看第二集:http://musicmirashen.pixnet.net/blog/post/249211144

嘉義景點真的不少,非常值得來趟旅行:)
提供我精心製作的地圖:https://pse.is/MiraChiayi
可以直接跟著走唷~
如果有其他推薦的景點,也歡迎留言告訴我!


【我是米菈】
喜歡旅遊、攝影、唱歌、彈吉他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樣貌的我,歡迎follow我的頁面:
Facebook https://pse.is/mirafanpage
Instagram https://pse.is/miraig
Youtube    https://pse.is/musicmira

arrow
arrow

    米菈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