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短頭髮快一年了,發現短髮還滿適合自己
甚至在上次從長髮變短髮時還有人說:「第一次看到有人剪短髮好看的」
真的是讓我暗自竊喜,自此就整個回不去了

但留短髮有一個小小的麻煩,就是需要時常去整理
因為到一定的長度,就會開始走鐘
原本有型的設計,漸漸變得厚重、沒精神和毛躁
雖然說長髮也有這個問題,但綁起來就比較好掩飾XD

放一下原本的樣子給大家瞧瞧,原本剪的型都跑掉了
畢竟有一點偶包情節,所以剪短髮後要比較勤著去髮廊整理~


這次來到的是「TRUTH TAIPEI」日式沙龍,是日本美髮沙龍品牌的海外分店
在日本有52間分店,在今年5月首次開了海外分店,地點就在台灣天母阿!
而且這間店目前有兩位日本設計師和一位台灣設計師
沒想到在台灣的我們也能享受到日本的服務,不體驗一下怎麼行~


一進門櫃台人員會先帶你到等候的位置填問卷
上面的問題主要是讓設計師了解自己的想法
例如對於頭髮有沒有什麼困擾、想要做怎樣的造型
之後才會跟設計師實際討論細節


你們有發現我有什麼差別嗎?
就是我身上多了一件棕色的小外套XD
填完問卷之後,他們會協助放包包到有鎖的置物櫃
並穿上一件可愛的小外套,我想應該是保護自己身上的衣服用的

設計師有先問我有沒有想要的造型
因為我已經變不出把戲,想請造型師給我建議
他先分析我的頭型不錯、看髪質也ok沒什麼大問題
冬天快到了,設計師說不用剪太短跟修太薄
翻了雜誌上的幾個範例給我參考
主要方向是會保留現在的長劉海,比較知性成熟
然後會剪個頭髮要不要塞耳後都好看的造型~期待期待

討論完要剪的造型後,首先要先洗頭
今天我是給店長(日本設計師)洗護髮、給台灣的盈詩剪髮

我光坐上這個日式沖頭台我就不想起來了
還會幫你蓋毯子、給你一個抱枕
這麼舒適我怕洗到一半我就睡著啦XD

這個階段有三個步驟:深層洗髮→滋潤洗髮→結構式護髮
這家店的所有髮品,都來自日本品牌,品質有保證

日本人洗頭方式真的跟在台灣不一樣
店長幫我洗頭的方式,很像是機器用水刀高速按摩頭皮
覺得這招真的超厲害,他每天要服務這麼多客人,手應該很酸XD
而且兩次的洗髮精是用不一樣的洗髮精
第一次是用比較深層清潔的、第二次是用比較滋潤的洗髮精
味道不一樣,但味道都很清爽、很好聞~

洗完兩次頭髮之後,會接著做結構式護髮
店長將護髮的均勻用在頭髮之後,用熱毛巾包住稍微敷一下

熱熱的真的是舒服到爆呀,我真的快睡著了!
結束之後還會讓我拿著抱枕回到座位
很像在家裡拿著娃娃走XD

當我坐定位後,店長問我:「Massage ok?」
哈哈哈這個我聽得懂,當然說好好好
店長幫我按摩了頭部、肩膀、上背
不是像油壓只用手指用力按哪個穴道,而是用手背或手刀輕輕的敲打
也很像按摩機XDDD很想問店長他真的不是按摩師傅嗎😂

接下來就到今天的重頭戲剪髮啦~
我的設計師是在日本九州的美髮沙龍店當過設計師的盈詩

他跟我說這裡的日本客人跟台灣客人大概各一半
在台灣的日本人,如果無法和設計師溝通,我想真的是個蠻大的問題
這間店對在台灣的日本人來說應該是一大福音~

如果你是台灣人,但想給日本設計師服務也不用擔心!
假如你會日文或想練習日文可以直接溝通
如我不會日文,這裡也有一位專門的顧問協助做翻譯
真的是不惜下重本呢!


我覺得設計師下手的速度蠻快的,感覺得出來他經驗豐富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做美髮做很久了,自己家就是開美髮店
然後之前是在日本九州的美髮沙龍店當美髮師
想必也是對日式髮廊很熟悉,難怪會加入這間店!

TRUTH TAIPEI才開五個多月生意就很好
看到有其他客人真的直接用日文跟設計師討論
我都覺得我像在日本理髮了😆

剪髮的過程中我有聊天說到
我原本有想說要不要剪前衛一點,一邊很長一邊很短的那種
但想說還是保守一點好了~
她跟我說,或是他就幫我左右剪大概差一兩公分
也是一邊長一邊短,不會太刻意又有小巧思,覺得還不錯~

就快完成嚕~剪完設計師幫我吹整一下
然後幫我抹了髮凍,他說可以讓頭髮有線條感跟光澤感

結束後我有特別去拍了一下是這罐,我覺得沒有很貴

從側面已經看的出來很有型了吧!
吹整過後看起來更有精神~讓我可以更加有型的出門去~
直接來看成品吧!!!這是正面 ↓

這是側面 ↓ ↓

兩邊有做出不對稱,我超喜歡
而且我覺得真的有日系的感覺耶~~~(撒花

剪完之後,我發現旁邊有個小空間
是做美睫的,我來的這天剛好沒有開

這沙發椅看起來也很舒服,看來下次可以來做一條龍服務了XD 

來稍微介紹一下這裡的裝潢吧~
這裡的裝潢是日本專業salon室內設計師設計、還有舒適的沙發椅

洗頭的地方也很有設計感
因為萬聖節要到了~還有萬聖節的小裝飾

連販售的髮品區也裝飾的很有萬聖節感XD
這裡所有的髮品都是日本的品牌喔!是貨真價實的日式髮廊!

最後要離開時,設計師給了我《日本哥德式柔漾護髮系列-居家護理產品》帶回家
他說只要在這裡有做護髮服務就會送
通常如果來做護髮的話,洗髮費用600元、護髮費用700元
然後光這個帶回家的就要200多塊,也太佛心!!!

裡面總共有四管,這次護髮完之後一週要用一管,可以讓健康的髮質維持更久~
通常長髮的話就要一次用一管,設計師說因為我是短髮,一管可以在一週內分2到3次使用
設計師還在上面幫我寫上要使用的日期,超貼心的!
我回家用後真的超喜歡,因為這個護髮味道超級好聞~

這次台灣設計師盈詩的服務很棒~
TRUTH HAIR其他兩位日本設計師看起來也都很厲害呢
我看他們的IG,日系編髮感覺也超厲害!長髮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目前的收費是剪髮1100-1500,新客戶只要1000元
(如果有指定設計師需要指定的費用)

然後米菈我在這邊有幫大家爭取到一個優惠!
只要在TRUTH HAIR預約時跟店家說是看到我的部落格來的
第一次消費可享9折服務喔!(600元以下技術服務不適用)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店家資訊貼在下面給你們了~

店家資訊:
TRUTH TAIPEI
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86-1號 (近士東市場,全家新士誠店旁)
FB粉絲頁:https://pse.is/TRUTHTPFB
IG粉絲頁: https://pse.is/TRUTHTPIG
預約專線:(02)2831-4630 (預約優先制,無預約也歡迎)
營業時間:09:00 a.m - 19:00 p.m (週一公休)
受理時間:剪髮至18:00 p.m
     燙髮、染髮至 17:30 p.m


【我是米菈】
喜歡旅遊、攝影、唱歌、彈吉他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樣貌的我,歡迎follow我的頁面:
Facebook https://pse.is/mirafanpage
Instagram https://pse.is/miraig
Youtube    https://pse.is/musicmira

arrow
arrow

    米菈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