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享受這裡的一切吧。』當我們住進這棟房子時,房東對我們說。一開始我還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漸漸的,當我們在這生活越來多天,就會發現這棟建築好像不是一般的房子...。

我和朋友想合租一間房子,在看房子時一直都沒有喜歡的,準備回家改天再看時,經過了一間建築只有二、三層樓精品店,店名叫做Seventy Days,從透明玻璃看進去,裡面陳列著復古風的美式精品,並透出暖色系的光,而旁邊還有個很美麗的牌子寫著『套房出租』。

看見這麼美麗的裝潢和招牌,我當然拉著他陪我一起進去看房子,房間裡面已經有了木造的書桌、衣櫃和床,床上還是像童話故事才有的,非常鄉村卻又奢華的床墊和床罩,看了讓我很心動。

我們想,這種房子的租金一定不是我們能夠接受的價格,沒想到,房東正好開口說:『我們的相遇是緣份,一個月租金八千元就好。』我們聽到了都非常驚訝,因為這正好是我們可以接受的最高價格!當晚看到了這間房子當然是興奮到睡不著覺,隔天就去租了這間房子。

住進房子後,我們才發現,每間房間的房東都是不同人,但共同點就是--房東都住在自己出租的房間樓上,並且都有同一種氣息,像是童話故事裡和藹可親又讓人感覺溫暖的爺爺或奶奶。

而更加讓人驚訝的是...這棟房子內有許多小精靈,我在第二天發現了他們,他們非常低調、不顯眼,所以平常人不會輕易發現,小精靈會在走廊和樓梯間飛來飛去,在替房東運送物品、打掃環境,或是機警的勘察是否有狀況發生,似乎是在維持這個地方的安定。

房東看見我發現小精靈後,跟我說了好多好多有關這個地方的事情,我聽了目瞪口呆,想馬上把朋友叫過來,捏她的大腿看看這到底是夢境還是現實…。

這棟房子是充滿魔力的建築,其實房東算是我和朋友的管理者,但他不是要管理或限制我們什麼,而是要利用魔力,幫助我們找尋人生最幸福的樣貌,讓我們過著無憂無慮的人生。而我們住在這,有個“試住”的期限,也就是我們在期限內可以好好找尋自己所想要的完美生活,並且可以思索未來是否要長久居住在這裡,如果覺得不適合,在七十天後,就要搬離這個地方。

經過了一些時間,我們才接受了這個令人驚喜又驚訝的事實,但因為真的生活的太過開心,我們兩人壓根忘了七十天的規定,也沒有找尋自己所想的完美生活。

某天,我們開心的躺在床上聊天,突然有一場大地震(真的是我有史以來遇過最大的地震),一開始我還想,在這棟房子一定沒有問題,就算有地震,魔法也會讓我們好好的,沒想到整棟房子越搖越大,連走路都沒辦法走穩,我們決定只帶上隨身包包就逃出了建築。

在奔跑的過程中,我才想到...今天是第七十天...。走出建築發現其他房客和房東們都在外面,所有房客都決定繼續住在這棟神奇的房子,他們都帶上自己的家當,準備定居在這邊。但我先前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心中跳出千百種不同的想法,於是決定尊重朋友,讓雙方各自決定自己是否要繼續住在這。

我跑去問其他房客和房東,為什麼他們會決定要留在這裡?回應大概都像是『在外面生活太苦了』、『在外面有哪個彈吉他的人是開心的?』、『待在這就會永遠無憂無慮呀』之類的話。

要抉擇的時間到了,想要永遠住在這裡的人們爭相走進建築,而我,決定留在原地。

待擁擠的人潮一批一批進了建築之後,外頭就只剩下我和朋友,我們激動得擁抱對方,代表我們做的決定是一樣的,也代表著未來還能夠一起生活。

我跟他說我決定離開的原因,因為他曾說過,沒有挑戰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而他也回應我,『我們已經答應要一起變成更好更棒的人了。』

接下來要住在哪個地方或是去哪裡探險,都是未知數,但我想,只要能夠跟朋友在一起,不管遇到什麼挑戰,能夠共同面對、一起克服,過得開心幸福,就是最棒、最美麗、最夢幻的人生吧。


【我是米菈】
喜歡旅遊、攝影、唱歌、彈吉他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樣貌的我,歡迎follow我的頁面:
Facebook https://pse.is/mirafanpage
Instagram https://pse.is/miraig
Youtube    https://pse.is/musicmira

arrow
arrow

    米菈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